消除运动疲劳这么吃

  人在运动后,应在30分钟内补充运动过程中所流失的水分、盐、矿物质等物质,以便尽快回复体力。但是如何能让身体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补充这些营养成分是个问题。

 

 

  1、运动后补充流食

 

  如果汁、粥、汤及水分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黄瓜)。这些流食带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迅速帮助身体得到补充。

 

  2、含钾的食物及维生素

 

  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干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3、含高蛋白的食物

 

  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感到疲劳,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瘦肉、鱼、蛋等;当然,补充蛋白不能盲目,不要只是一味的只吃肉,不吃其他的食物,这样只会得到相反的效果。

 

  4、含碱性食物

 

  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从而消除疲劳。

 

  以上食物,能快速的补充人在健身后需的营养物质,快速恢复体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补充体力 营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