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吃蘑菇米粥 有益补铁

  宝宝缺铁,会有哪些表现?不爱吃东西、哭闹、精神不振或者是经常从睡梦中惊醒。如果你注意到了宝宝的这些现象,那应该及时补铁。我们知道蘑菇含铁量非常高,而且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今天我们来做一道蘑菇米粥,帮助缺铁的宝宝补充营养。

 

 

  营养分析

 

  蘑菇中的蛋白质高于一般的蔬菜、水果,蛋白质中有25%左右可以溶于水,有50%左右是可以被消化吸收的,只有25%左右不能被吸收利用。其他的营养物质,可以被吸收的比率也很大,比一般的水果、蔬菜要高得多。

 

  蘑菇中维生素含量不仅种类多,含量也很高,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

 

  蘑菇米粥

 

  原料:香菇5朵,大米粥、生抽各适量。

 

  做法:

 

  1. 香菇洗净,切碎。

 

  2. 锅内加油稍热后放入香菇快速翻炒。放一点生抽,炒至熟烂。

 

  3. 将大米粥倒入锅中,拌匀即可。

 

  营养盘点 :大米中含有B族维生素,可以消除宝宝口腔炎症。米粥还能刺激宝宝胃液的分泌,有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也有促进作用。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蘑菇的不同部位营养的含量有所不同,比如蘑菇的伞盖比伞柄更有营养。妈妈们可以用这部分作为食材,更能勾起宝宝的食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蘑菇粥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