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下口香糖会产生什么后果?

  吃过口香糖的人都知道,口香糖不能吞下去,原因多种多样,最常见的一个说法是会把粘在肠道上,不易于消化。大人们知道这个道理,有时甚至都会误食,更何况是小孩子呢?

  

 

  关于口香糖,一个耳熟能详的警告是如果吞下去,它会在你的消化道里停留十年之久。看看口香糖的成分的话,确实有可能发生这种事情,而且临床记录中,吞下口香糖也确实导致了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来看三个最严重的案例,来自1998年发表的一篇医学文章:

 

  其一,一个四岁半的小男孩自从两岁起对口香糖就格外上瘾。当他的父母最终不得不向医生求助的时候,他已经达到了每天吞7片的记录。结果这些黏黏糊糊的东西堵塞了他的肠道,医生不得不将它们清理出来;

 

  二,一个四岁的小萝莉,每天也要吞几片口香糖。她的口香糖是父母的奖励,而且如果没吃完就不给新的。最后这对父母不得不把孩子送到医院,把“堵塞在直肠的色彩斑斓的凝结在一起的球”(不是我说的,是他们说的)弄出来;其三,一个一岁半的,还是萝莉,把四枚硬币连带着口香糖一起吞下去了(大概是为了口感?)。最后还得使用专门掏硬币的工具取出来。啊啊,真糟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香糖 消化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