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饮水机不干净影响水质

  

 

  作为家庭中重要的一员,饮水机让人家的生活变得更便捷。但是这家伙却经常不洗澡,这可怎么行!不清洁的饮水机,会给我们的饮用水带来污染。

 

  只要打开开关按钮,饮水机会自动加热或制冷,这样的便利让很多家庭都购买了饮水机,通常情况下,桶装水喝完后,往往只是重新换上一桶水就了事。

  “其实,饮水机里面很脏。”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称,但市民往往把目光放在了水的质量上,而忽视了饮水机的卫生。

 

  该负责人解释说,饮水机是利用空气压力原理工作的,在取水的同时,等量的空气也进入饮水机中。而即便是在清洁的环境中,空气中也有4000个/平方米的细菌,室内空气中还同时存在一氧化碳、烟雾毒物、飘尘及微生物,会随空气而带入饮水机中,从而污染原纯净水。水体中的微生物,如藻类等经过一段时间的繁殖,会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浓度,导致饮水机的二次污染。

 

  “据不完全调查,我市有40%的家庭从未清洗过饮水机,”该负责人说,清洗过的家庭中有87%只是自己简单擦洗一下,其实是达不到效果的,得定期清洗消毒才行。目前我市已进入夏季,最好每月清洗1—2次。消毒时,饮水机的进水口及冷热水嘴,最好用双氧水或者漂白粉以及消毒液进行擦拭,并浸泡内胆及管道系统。

 

  饮水机不干净,即使饮用水再纯净也没有用。所以大家要在生活细节上多加留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水机 清洁 二次污染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