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使用空调需小心

  

 

  天气越来越热,是在逼不得已是不会出门的,就算出门也会采用最快速的方法到底目的地。当然汽车就成了人们避暑的交通工具。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莹提醒大家,我们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凉快的同时,也要谨防干眼症的发生。在车内开空调的朋友,不要为了贪图一时凉快而将空调对着脸吹。

 

  这是因为空调在送来冷气的同时,也把室内的水分抽走了,室内空气因此变得干燥,而干燥的空气可能会像海绵一样吸走眼睛里的水分。同时,开空调时门窗紧闭,室内空气变得污浊。干燥、污浊的空气容易加速眼球表面水分的蒸发,造成眼睛干涩不适。长期如此,容易造成干眼症。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眼睛不舒服还可能引起交通事故。

 

  因此,开车的朋友不妨把空调的风向调整一下,对着身体或者脚部吹一样可以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另外,可以适当地多眨眼。每眨一次眼,眼睑就像汽车的雨刷一样,把眼球表面的杂物清除,把泪腺、睑板腺分泌的泪液均匀地分布到眼球表面,滋润眼睛。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生理活动每分钟要进行10—20次。

 

  汽车室的环境狭小,不宜将空调的温度设定得过低,以免造成车内外过大的温差,造成身体的不适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 汽车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