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眨眼有助于消除眼睛疲劳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扇窗口守护着人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对于经常面对电脑和书籍的人来说,在连续作业一个小时后,应该让眼睛休息一下。最好能看远处的绿叶,或者是做个眼保健操,当然快速眨眼也能缓解眼睛疲劳。

  

 

  一、快速眨眼。慢慢地采取深呼吸。当在吐气的时候,进行快速地睁眼与闭眼,接着再慢慢地将气吐净即可。

 

  二、瞅鼻尖。慢慢地时行深呼吸,当在吸气的时候,将眼睛呈斗鸡状看到自己的鼻尖的同时看到鼻子的两边。当在吐气的时候,将眼睛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向远方看去,再将气吐净。

  三、按压穴位。闭上双眼,将拇指放在太阳穴上。用食指第一和第二节关节间的指腹,平稳地触压眼窝上缘和眼窝下缘,方向是从鼻子往太阳穴进行。

 

  要真正缓解眼睛疲劳应要做到科学用眼, 不想成为大近视,也不想变成大熊猫,就休息休息看看远处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眨眼 眼睛疲劳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