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有助于保护心脑血管的几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心脑血管病已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杀手,冠心病、高血压、脑中风……严重危害老年人的健康,给他们的晚年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针对这一病魔,我们该这么进行防治?

 

  近日,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教给大家如何选对食物、用好它们保护心脑血管。

 

  1.杏仁。一份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会期刊》的研究发现,杏仁不但具有对心脏有益的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有维生素E和精氨酸,可以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风险。护心吃法:杏仁热量高,要控制总摄入量。最好用磨碎机将其磨成粉状,拌入菜中或是撒在饭上,可充分吸收杏仁营养。

 

  2.人参。中医认为补气药物可以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对于高血压控制有帮助。护心吃法:除非体质很虚弱,否则不当的补气只会造成反效果,让病情加重。尤其已经出现口干舌燥等实热证的人,更不适合使用人参。一般血压状况稳定的人才可使用人参,血压不稳或刚出血后,不建议大量服。最好由医师辨别体质,且建议由少量开始服用。

 

  3.当归。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当归,具有补血功效,在传统中医典籍里有活血化淤功能,也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之一。护心吃法:最好经中医师诊断后服用。当归偏热性,体质燥热者不宜使用;肠胃功能较差的人食用,也容易出现腹泻问题。

 

  面对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个问题,年轻人要做好防御工作,思想未老,身体先老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杏仁 心脑血管 老年人健康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