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增强自身排毒能力的食物

  人的身体有自己的排毒系统,循环守卫着身体的每个器官。但是有时候这套系统的更新比不上外界环境的变化,这就需要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多吃些能帮助身体排毒的食物:

 

 

  一、含有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水果、蔬菜、鸡蛋及瘦肉等;

 

  二、木耳:其营养丰富,且含有很多的胶质,能达到润肺与清肠的作用,对于清除体内污物及异物的最佳食物。

 

  三、畜禽血:鸡、猪等运动血的血蛋白易被胃液分解后,并能增强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

 

  四、春韭:其营养丰富,有蛋白质、纤维素及硫化物等。其中的粗纤维对于喝酒及吸烟人员能排出身体的毒素;

 

  五、海鱼: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往往在海鱼中较多,它能阻止人体对香烟的反应,还能提升抗病力;

 

  六、含锌食品:这类食品主要有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等也能达到很好的排毒作用。

 

  最近某知名品牌的养生茶,爆出含有泻药。很多情况下,轻信广告所带来的疗效是不可行的,只有用最科学的方法,才是合理的排毒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维生素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