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菜别贪鲜 味精不能放

  在烹饪的时候,准备起锅时,人们都会习惯性的放一些味精或者鸡精做调料,这样能让食材更美味。但是并不是所以菜都适合添加味精,凉拌菜就是其中一个。

 

 

 

  日常生活中,凉拌菜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凉拌菜要拌得营养美味,一个秘诀要记住,尽量不放味精或者鸡精。

 

  据营养专家介绍,味精是提鲜的佐料,但如果温度达不到,不仅不能提鲜,反而会影响菜品的味道。有资料显示,味精在80摄氏度~100摄氏度时才 能充分发挥提鲜的作用。而凉菜温度低,味精不能充分溶解,不但菜品的鲜味出不来,味精颗粒反而会附着在凉菜表面,影响口感。鸡精也是一样,它的主要成分也 是味精。不过,如果有些人确实习惯在凉拌菜中加入味精,不妨把味精和鸡精先溶解到温热的水中,然后再添加。做凉拌菜时,最好放醋。凉拌菜大多以蔬菜为主,很多蔬菜本身富含维生素C。醋能促进人体维生素C的吸收。另外,醋有杀菌、增进食欲的作用。

 

  还要注意的是,醋和味精不要同时添加。研究发现,味精在酸性环境下的溶解性更差。其次,适量放点姜蒜,可以起到杀菌作用。

 

  饮食中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如果在细节上没做好,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害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菜 味精 鸡精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