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水果其实更有营养

  卖水果的摊子上,除了摆着品种丰富,营养新鲜的水果外,还会出售一些"受伤"的水果,即使受过伤这些水果也不愁卖不掉,甚至有时候还是抢手货,难道仅仅是因为很便宜?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表面有擦伤淤痕的水果,反而含有更多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植物化学物质因为擦伤调动了水果内部的防御机制,使其生成了更多的抗氧化物质。但是要注意尽快吃,别让“斑痕”成为“腐败”。据《生命时报》

 

  调味料咖喱(姜黄粉)可帮助心脏搭桥手术患者降低术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你知道吗?这是《美国心脏病学杂志》刊登泰国一项研究的新发现。

 

  泰国清迈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咖喱降低搭桥术后心脏病发作危险,其可能的机理是其中姜黄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的属性,保护血管内皮免受炎症损害,进而降低心脏受损的危险。

 

  原来不仅人的身体有防御机制,水果也有,如果把水果的保护卫士吃到人的肚子里,那就是双重防护了。不过,这是在水果表面的伤不太严重的情况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 防御系统 受伤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