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脂肪”饮料或许是“糖高宗”转世

  

 

  爱美的MM对食物是很挑剔的,为了保持身材,从瓜果蔬菜到小吃零食,甚至是喝的,只要是吃进肚子的,都要三挑四选。很多商家正是看中了这点,特别推出了"0脂肪"饮料,这些看似健康的饮品,是不是真如广告中说的那么神奇呢?

 

  “0脂肪”能否与健康画等号?记者近日对市场上部分饮料调查发现,这些打着健康牌的“0脂肪”饮料其实都是“糖高宗”,在含糖量上与碳酸饮料有一拼。

 

  噱头这件事,市面上的活性乳酸菌饮料算是做足了。益生菌对肠道的益处自然是产品最大的宣传亮点,如果再加上一个“0脂肪”的小小提示,消费者简直就心甘情愿掏荷包了。

 

  本人曾经也是某品牌活性乳酸菌饮料的粉丝,虽然深知喝饮料是通往胖子的捷径,但就因为瓶身上那个能给人极大自我安慰的“0脂肪”,曾经一度把一瓶瓶饮料毫不犹豫地灌进肚子里。但这种自我“麻醉感”很快就消失了,因为凭借着自己那一点点食品营养知识,我发现这些饮料都含有白砂糖,而且还不少(食品配料表的标注原则是按加入量的递减顺序列出,活性乳酸菌饮料白砂糖一般都排在前列),心下懊悔不已,不禁感叹“0脂肪”误人。现在跟营养学家恶补一番之后,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0脂肪”真的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人身上的脂肪从哪儿来?除了食物里的脂肪,就是碳水化合物,而且碳水化合物占的还是大头。脂肪为0,还有糖在那儿悄悄地让你嗖嗖长膘呢,左右都是能量,这“0脂肪”也就“0”得没有意义了。

 

  都说可乐高糖、高能量,也曾被告诫喝一听可乐相当于吃二两馒头,但我竟然发现,可乐的脂肪含量标注也是“0”,可我找遍了可乐包装的每一个角落都没发现标着什么“0脂肪”,看来还是可乐实诚。

 

  突然发现:不看广告,看疗效。这句话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做到,能真正把疗效做好,口碑相传的产品是越来越少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0脂肪 饮料 保持身材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