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闹钟容易引发继发性高血压

  晚睡早起,是上班族们的一大特征。忙碌了一天谁不想早点休息,可是堆积如山的工作,只能从办公室搬到家里。身体还没有得到充足休整,当然做不到自然醒,这时闹钟就派上大用场了。但闹钟究竟是功臣还是隐患,我们来听听下面这个消息!

  

 

  网传“人在深度睡眠时突然被闹钟叫醒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长期催醒会诱发高血压并使心血管病加重……”

 

  除此之外,微博网友@HL贝还发微:睡眠中突然被叫醒还相当于一次醉酒;经常被闹钟唤醒的人,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仅为正常状态的65%;而且,长期被催醒还会增加身体的慢性压力,导致精神压抑、心脏病患病风险增大。

 

  一夜之间,微博上关于“闹钟”的可怕传言四起,可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赶紧来看看我们的调查结果如何。

 

  网友感慨 被闹钟惊醒“慌慌”,天天如此必受伤

 

  被闹钟叫醒真的这么伤身吗? 网友“丽影”感慨:“大家都知道,年轻人熬夜族多,早上起床相当困难,要是哪天我有事儿定个闹钟,正睡着一下被惊醒,我心就‘扑通扑通’慌个老半天,我这一次两次的倒还好,要是每天这么被惊醒,那我肯定得神经衰弱神马的了……”

 

  “别提了……身为正点上班族,晚上还要和‘自由身’们嗨到很晚,实在是伤不起!”35岁的网友“侠飞飞”说,前不久单位组织体检,他被告知血压偏高,“医生跟我说可能是作息不规律闹的,这么看来,大概跟我晚上晚睡,又早早被闹钟叫醒有关吧……哭……”

 

  网友“不知道昵哪样”还义愤填膺了一把:“闹钟引发高血压?在此,对室友的闹钟,特别是用王力宏的一切欢快歌曲的闹钟表示强烈抗议!”

 

  看这情况,难道“害人”的罪名闹钟是背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闹钟 高血压 起床困难户 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