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根烟少活11分钟 锻炼15分钟帮助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就连香烟广告上都这么说,为啥烟草还是有这么多追随者呢?家里有个大烟枪,对谁的身体都不好,但是好说歹说的跟他讲,也改不了多少,反而会引发战争。既然如此,何不换一个方法呢,跟他一起来运动吧。

 

 

  最新的研究还表明,运动还有助于吸烟者戒烟成功。

 

  该研究小组由国家健康研究所和台湾中国医大附院的科学家组成,从1996年到2008年,他们进行了为期12年的跟踪调查,共研究了434190名台湾成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

 

  结果发现,每天仅仅运动15分钟的有吸烟习惯的志愿者与那些几乎不运动的吸烟志愿者相比,戒烟成功的可能性会增加55%。

 

  此外,他们还发现,喜欢运动的吸烟者,戒烟后复吸的可能性与没有运动习惯的志愿者相比,可以减少43%。

 

  研究者发现,与久坐不动的吸烟者相比,有运动习惯的吸烟者预期的平均寿命可以增加5.6年,死亡风险降低43%。

 

  即使他们没有戒烟成功,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吸烟者每天运动30分钟,预期寿命增加3.7%。

 

  该研究的负责人Chi Pang Wen在迪拜的心脏病学会议上指出,我们要传达的信息就是戒烟和锻炼,如果两者能同时进行是最好的。他补充说,我们希望吸烟者尽可能多做锻炼运动,即使是少量的活动,如散步15分钟,坚持下来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既然运动既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又能帮助戒烟,这么有趣的戒烟小妙招,还不赶快试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有害 大烟枪 戒烟 健康养生 运动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