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DIY面膜 缓解肌肤敏感问题

  如果你感觉皮肤瘙痒、发红、红斑、脱皮等等,可能是因为过敏导致的皮肤不适。别着急,你的手边就有很多常见食物是绝佳的舒缓消炎保养品,利用它们DIY个面膜,天然成分安全有效,能帮你即刻镇静过敏肌肤!

  

 

  1、蜂蜜

 

  如果你是敏感肌肤,在换季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对磨砂膏的使用。蜂蜜是你的恩物,它是天然的去角质产品,但是和磨砂膏不同,它不仅可以舒缓肌肤,甚至还能有 效抗菌。废旧角质脱落的同时并不会进一步刺激你的皮肤,新生幼嫩的肌肤上也不会带来痤疮细菌的困扰,真的是非常棒的护肤帮手!使用方法:蜂蜜混合一些砂糖和柠檬汁,混合均匀后用它们轻柔的在脸上打圈,能去除温和去除老废角质。

 

  2、鳄梨

 

  也叫牛油果,这样说你是不是觉得非常熟悉了呢?很多护肤品里都会添加牛油果成分,就是因为它有着超好的补水和镇静效果。使用方法:把一个新鲜牛油果捣烂放到冰箱里保存,在你约会之前,或者晚上回到家敷上20分钟,能给你带来滋润细致的肌肤哦!

 

  3、燕麦

 

  燕麦除了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也是强力舒滑剂,能平滑粗糙的肌肤。使用方法:你可以加水泡上一碗,当做面膜敷上15分钟,就能即可舒缓皮肤的发红现象,并能软化肌肤。

 

  4、西芹

 

  西芹有良好的消炎作用,能减少皮肤脱皮和紧绷。使用方法:把一小段西芹切得尽可能碎,或者用食品搅拌机搅碎,然后就像镇静药膏一样涂抹在你脸上感觉干燥、瘙痒和红肿的地方,就能马上看到改善!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茄红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管是直接用在脸上还是食用,都对皮肤和身体有益。有试验表明,将西红柿去皮和籽捣碎后敷在患有真菌性皮肤病的患处,2~3天后有缓解作用。使用方法:所以如果你皮肤敏感泛红,不妨试试用西红柿做个面膜,敷15分钟后洗去,能美白舒缓哦。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想不到我们身边有那么多保养皮肤的好东西,那就快看看还有哪些食物有这些妙用,挖掘出它们的“潜力”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DIY面膜 肌肤敏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