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按摩缓解鼠标手

  

 

  每日的工作离不开电脑鼠标,时间久了,感觉手腕的运动不太灵活。告诉你,这是“鼠标手”在捣鬼。“鼠标手”是腕关节劳损,是长期接触电脑的人容易患上的慢性劳损。也或是因外力造成的腕关节外伤后遗症。该怎么办,运动运动呗!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捏揉腕关节

 

  将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活血止痛。

 

  3、合按大陵穴、阳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腕大陵穴,中指指腹放在阳池穴,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滑利关节。

 

  4、按揉曲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肢曲池穴,其余四指放在肘后侧,拇指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调节脏腑,活血止痛。

 

  5、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理气和胃,通络止痛。

 

  6、摇腕关节

 

  用健手握住患肢手指,适当用力沿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牵拉摇动0.5~1分钟。

 

  功效:活血止痛,滑利关节。

 

  7、捻牵手指

 

  用健侧拇、食指捏住患指手指,从指根部捻动到指尖,每个手指依次进行,捻动后再适当用力牵拉手指。

 

  功效:活血通络,滑利关节。

 

  每日适当按摩1~~2次,避免手腕受寒,如果有疼痛的症状可以适当热敷。疗效会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 按摩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