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易怒 警惕身体缺“铁”

   

 

  总以为心情糟糕,情绪失控,是迫于巨大的压力,说不定这与周围的环境无关,是你的身体在给你发信号:你缺铁啦!

 

  女孩子的身体非常容易缺乏铁元素,一是因为我们每个月的生理期会让女性随着失血而缺铁;二是女孩子受不了甜食的诱惑,而一旦吃多了甜食,人就会因摄入能量太多而产生饱腹感,影响对其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品的摄入,当然也容易造成铁摄入不足;三是现在我们已经不常用铁锅烹饪,又少了一条摄入铁元素的直接途径。缺铁不但会影响身体营养均衡健康,让你失去粉嫩的脸色,还会导致人困倦无力,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急躁易怒,激动好哭,所以在陷入情绪低潮的时候,多吃点紫菜、黑芝麻等含铁量高的食物吧!

 

  都市男女,生活在各种色彩氛围中,周边的环境对心灵造成影响,也给身体带来冲击。记得在忙里偷闲的时候,让自己轻松一下,舒展身体,释放心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缺铁 暴躁易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