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食材 五分钟搞定顺气开胃汤

   

 

  火辣辣的太阳使人很想赖在空调旁,户外行动基本为零。封闭、干燥、凉爽的环境使人变的懒洋洋的,但却使病菌变得异常活跃。在这种环境中呆久了各种疾病就主动找上门来。

 

  用最便宜最普通的食材,最快捷最简便的做法,你就能做成一碗又开胃又暖身的好汤。这款汤,一定要试哦!

 

  在民间医学中,被称为“小人参”的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提升身体的免疫功能,增强身体免疫力。除了治疗肺热型感冒咳嗽和缓解咽喉肿痛有特效外,白萝卜还可顺气养胃帮助消化。

 

  “长寿菜”海带富含的微量元素碘可使头发黑亮、指甲光泽,同时可降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治愈内分泌失调,预防乳腺增生。

 

  原料:

 

  白萝卜、海带、榨菜

 

  做法:

 

  1. 白萝卜切成块,海带切成细丝;

 

  2. 榨菜切片,用油稍作翻炒后,锅里加入清水熬煮10分钟;

 

  3. 白萝卜和海带下锅煮熟,加盐、醋、胡椒面调味。

 

  汤中加了咸香的榨菜、开胃的醋、微辣的胡椒面,能刺激食欲又爽口,在乍暖还寒的早春喝上一碗,既营养又暖身。

 

  五块钱的食材五分钟的时间,就能煮出一碗健康养生汤,既能在凉爽的房间中细细品味,又能赶走病菌保持健康,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事,赶快行动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空调病 养胃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