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谎言 一一击破 体重down

 

  微胖界的美眉们,肯定都有一套严格的瘦身和饮食方案,大家都相信只要坚持,体重会降下来的。若非亲身经历过,总会对各种方法抱着尝试的态度,相信只要坚持,定好目标并持之以恒就能成功。但是却不知道,或许你已经掉入了某个减肥陷阱中。

 

  向10个人征询减肥的建议,你会得到10个不同的答案——坚持运动、制定好目标并持之以恒;冬天肯定会长胖,把减肥留到春天进行吧“我们的大脑中总有一些固有的关于减肥的观念,但其中很多都是错误的,”美国NBC新闻台健康栏目首席编辑Nancy Snyderman说。“因此,我们需要随时更新观念,以保证更有效、更快速地达到目的。”

 

  以下,便是Snyderman历经多年的实践为我们“挖出”的7个瘦身谎言——

 

  1 新鲜的蔬果“一定”比冷冻或是罐头包装的蔬果更有营养?

 

  Snyderman告诉我们,冷冻以及罐头蔬果的营养价值和新鲜蔬果的营养价值在某些条件下是可以划上等号的。由于技术的进步,新鲜蔬果一经摘下就可以立即“速冻”,以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而那些罐头蔬果,更是由于可以人工添加番茄红素以及β胡萝卜素,而具有比新鲜蔬果更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能保证在烹饪时不会失去这些营养。因此,在上述条件下,不必纠缠蔬果是新鲜的还是冷冻或是罐头的,只要你吃了,就能保证有一些营养被摄入。

 

  2 运动越多,就越有利?

 

  运动是保持体重和保证健康的方式之一,但如果运动强度过大,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每周7天都进行运动,会削弱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过度损耗身体的关节,会令我们感觉疲惫不堪。”Snyderman说。在两次运动间,我们身体的肌肉需要有充足的时间得到休息和放松,如果运动安排得过于密集,那么反而无法燃烧足够的热量,使运动效果打折扣。为了保证运动质量,每周至少要有一天不安排任何运动,而其他日子里,运动课程也应该经常变换“花样”,比如周一练习上肢力量,周二锻炼下肢,周三进行耐力训练,这样可以避免某些肌肉群“过劳”或运动伤害,同时也可以保证热量的燃烧。

 

  3 在冬季,我们的体重必须要增加?

 

  当气温下降、气候变冷时,我们的身体似乎不可避免地需要更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这就成为了“胖”的理由。为此,snyderman指出:气温降低,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其实会相应提高,以便燃烧更多热量来御寒,从这个理论推断,冬天的我们即便摄入了略高于夏天的热量也不会变得比夏天更胖。但事实并非如此,通常我们的体重在冬季都会增加一些,这说明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比如运动减少了或是摄入了太多高热量的食物。因此,为了保持体重,我们仍然需要均衡饮食以及规律的运动,可以将户外运动次数减少,同时增加室内运动,通常这样的变化能保持一定热量的消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