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弯弯 收“腹”失地

  眼看冬天过去了,胡吃海喝的后果开始在身材上体现了。我们的消化系统就像积累的工作一样,每天留下一点点,会被越来越多的“负载”压的喘不过气。但如果每次都能彻底的完成今天的任务,就轻松多了。所以如果这段时间觉得肠胃有点超负荷,不如在饭后半小时做做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弯弯腰,让难受的积食消化,苗条的小蛮腰才会出现!

 

 

 

  ● 姿势名称:下腰扭转式

 

  ● 功效:加速内脏血液流动,按摩肠胃,让消化系统工作得更加流畅和顺利。同时还可以舒展胸部和心脏部位,对久坐人群的脊柱和背部大有裨益。

 

  跟我这样做

 

  ● 自然站立,两脚张开约两倍肩宽,脚尖向前,绷紧大腿肌肉,脚掌紧贴地面;双手举起和地板平行,向两侧努力伸展,掌心向下;向上拉伸脊柱,双肩放松。

 

  ● 做一个深呼吸后,右脚向外打开90°,右膝应与右脚趾尖同一方向;左脚也随之同方向旋转大约60°;保持左腿伸展,膝盖绷直。

 

  ● 呼气的同时身体与左腿一起右转,同时上半身向下弯屈,直到左掌心接触右脚脚背;整个背部和双腿要保持挺直姿势,臀部向外送出;

 

  ● 向上伸展右臂,使其与左臂成一条直线,目视前方。保持这个整体姿势大概5〜10秒,同时缓慢平静地呼吸,感觉自己的背部和肩膀有热量流过,胸部打开,大腿和腰部的肌肉得到拉伸。

 

  ● 5〜10秒后缓慢回复到刚开始的站立姿势,脚尖朝前,深呼吸一次后向另外一侧做同样的下弯动作。

 

  臂:在整个动作过程中都要保持手臂举直。

 

  头:头部可以保持面朝前的姿势,也可以向上看手指尖。

 

  腿:膝盖不要弯屈,尤其是向前迈出的那条腿。

 

  注意呼吸!

 

  做这个动作时因为身躯扭转,所以练习者特别容易屏住呼吸,会阻碍氧气在身体的流转,所以请注意在整个过程中都要保持平静和缓慢的正常呼吸速度。

 

  别偷懒,今天就该行动咯!把工作积累在一起只会增加负担。别让你的肠胃在劳累了,帮助他运动吧,当然还有小蛮腰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运动 健康养生 小蛮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