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所不知道的抗癌食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疾病侵害着我们的健康,癌症尤为严重,甚至出现了谈癌色变的情况,其实,只要我们健康饮食,癌症可防可治。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日常饮食中,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各种蔬菜是很多追求健康人士的大爱。

 

  专家指出,蔬菜的确是抗癌最重要的膳食保护因素,而且颜色越深,抗癌效果越强。

 

  要得到蔬菜的健康好处,就应广泛摄取不同的蔬菜,特别是那些颜色浓重的蔬菜,因为它们正是含保健成分和营养成分最多的品种。大红色的蔬菜含有番茄红素,紫红色和紫黑色的蔬菜含有花青素,橙色或黄色的蔬菜含有胡萝卜素,绿色的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和类黄酮。常吃五色蔬菜,对预防癌症和多种慢性疾病都有好处。

 

  不过,专家提醒,蔬菜的摄入数量也非常重要。吃一点点蔬菜,无法充分获得健康效应。根据居民膳食指南,蔬菜在每日膳食中要占据10%的份额,需要每天摄入一斤到两斤蔬菜,而且其中最好能有一半以上的深绿、红色或橙色蔬菜。蔬菜烹调应当清淡,油脂浸透、炒煳烤焦的蔬菜,是没有防癌效果的。

 

  警惕“甜蜜的杀手”

 

  很多人都知道,吃糖可能引起肥胖,可能引起龋齿,但很多人不知道吃糖也和癌症有关。瑞典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患胰腺癌的风险。

 

  专家提醒,从健康角度来说,人体并不需要摄入任何添加精制糖的食物。只要有淀粉类食物的供应,人类就不会缺乏葡萄糖。人体的消化系统并不适应大量的白糖,也不善于去调节大量蔗糖带来的血糖迅猛变化。

 

  少吃熏腌制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熏鱼、咸肉、香肠、腌咸菜等,不过,这些食物里含有致癌物——亚硝酸盐。含亚硝酸盐最多的是腌菜,其次是干咸鱼、红肠、腊肠、火腿、熏肉等。

 

  不过,科学实验证实,当亚硝酸盐遇到两倍的维生素C时,就不能在人体内与胺化合成亚硝酸胺。因此,如果要食用,应搭配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新鲜的食物越快吃完越好,因为贮藏期间会使维生素C分解。

 

  只要我们注意平时的养护,健康生活,癌症将会远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食谱 健康蔬菜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