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浴解决办公族健康问题

  一些困扰办公一族的健康问题如肥胖、下肢浮肿、容易疲劳……都可以通过洗半身浴来解决。现在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种神奇的方法吧。

  

 

  所谓“半身浴”,就是将肚脐以下的部位,在39℃的温水(用手感觉不冷不热)中,浸泡30分钟以上。此方法可以让从心脏流出的血液,1分钟内完成体内循环并回到心脏。

 

  据韩国导游介绍,韩国办公族,尤其是女性,之所以对半身浴如此情有独钟,是因为它不但有助于减肥,而且对皮肤美容、缓解疲劳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韩国一位内科教授曾就半身浴是否能减肥做过实验。他让进行半身浴和一般洗浴的人每隔3分钟食用60克食物后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半身浴的试验对象对食物的摄取热量平均是1228卡,而那些一般洗浴的人的食物摄取热量平均是1579卡。实验表明,半身浴能让人有饱胀感。这种洗浴方式使人对食物的摄取量减少了,每周进行一两次,减肥自然不在话下。

 

  对于每天上班的人来说,一天下来总感觉到腰酸背痛、疲惫不堪,而且长时间坐着,下肢也容易浮肿。半身浴就是一个消除浮肿、缓解疲劳的好方法,而且比热水淋浴的效果好。

 

  这是因为半身浴可以促使下半身血液循环顺畅,改善新陈代谢,缓解因疲劳和压力带来的肌肉紧张,让头脑变得更加清醒。此外,坚持半身浴对女性月经不调也有所缓解。

 

  导游小姐特别介绍了“韩式”半身浴的洗法。首先要先淋浴,然后,在浴缸内放入洗澡水,水温控制在39℃左右,再滴入几滴具有消肿效果的熏衣草精油,坐入浴缸中,让身体自腰部以下都泡在水里。你可以看本闲书或听听音乐,静静浸泡20~30分钟。

 

  第一阶段入浴结束,走出浴缸调节一下呼吸。坐在矮凳上,从脚踝两侧慢慢往上按摩,一直到膝盖。之后,再进入浴缸中浸泡,第二阶段只要5分钟即可。走出浴缸后喝几杯矿泉水,可以有效促进体内水分排出。最后再进行一次5分钟的入浴。此时,汗水已基本排出。接着,使用冷水淋浴,紧缩肌肤,半身浴便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种简单的方法,在沐浴放松的同时,轻松解决健康问题,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行动加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半身浴 办公族 健康问题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