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血压降不好会要命

patience| 2015-04-29 14:30:00
阅读()

 

一些的降压效果挺不错的,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减慢心率、导致抑郁和诱发消化道溃疡等。虽然这种案例出现的概率非常低,但是这位大爷却不幸地中招了,吃完降压药之后心率变慢并且维持了很多天,难怪会被医生告知要安装起搏器。

 

前些日子医生应邀去外地医院义诊。当天闻讯而来的患者很多,除了一般的常见病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病例”给医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位患者的女儿打来电话,说“在您的医院里我爸血压是180/120,后来降到了160/110,等血压维持在140/90时我们就出院回家了。回家后把您开的药我都用上了,昨晚血压降到了120/70,可是我爸心率下降的厉害,一分钟才30多次,他都快晕过去了。”

 

这是上个月刚从该医院转走的一名患者,他年纪较大而且肾功能不太好。记得他出院时,医生给他开了几盒药,叮嘱他循序渐进按要求分开来吃。谁曾想回到家治病心切的女儿便一股脑给父亲用上了,不巧她父亲那几天又感冒出汗多,进一步导致血压下降。最终因血压降得太过迅猛,肾脏灌注不足,肾功能也明显下降,血钾水平短时间内升到了6.8 mmol/L!这才是导致他出现心率变慢甚至神志不清等症状的真正原因。

 

还有一位青年男子说最近血压高,去药店买了一瓶降压药,刚吃感觉效果不明显,就每日3片连吃了一周,血压降得很理想,120/80mmHg,但是脉搏也明显变慢了。他感觉这样不妥,就去医院检查,结果大夫告知他要装起搏器,当时他就懵了。医生带着疑惑检查了他服用过的降压药,发现了其中的奥秘——他用的降压药是会引起房颤的。

 

下午没门诊了却在病房里惊了一身冷汗。一位30出头的病人躺在床上,经过询问得知,刚刚室颤了,差点没抢救回来!

 

服用降压药居然也能引起室颤?患者母亲战战兢兢地解释说,她跟儿子都有高血压,听邻居介绍了一种中药,便去买了和儿子一同服用,谁知道竟吃出了室颤!我检查了她随身携带的那款药,说明书里赫然写着“含双氢克尿塞”。这是一种利尿剂,要知道利尿剂能够降低血钾,而血钾过低则可能引发室颤。这位小老弟就因为这药,不幸经历了一场“生死之颤”。

 

最后,医生说:“一天的义诊下来,还真让手心出汗。这些情况表面上症状严重,其实都有一个简单的原理——没有听大夫的话正确服药。”另外的,如果这些患者该吃的吃、该停的停,循序渐进、按部就班,不用多久他们就会复原的。相关文章链接:高血压能吃虫草花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热门推荐

大家都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