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喝水少居然也会引起头疼

 

由于水的丢失常常伴随着盐的丢失,这样就会影响到渗透压。当盐的丢失量比水的丢失量少时,体液渗透压升高,为高渗透性脱水,而当盐的丢失量比水的丢失量多时,体液渗透压降低,为低渗透性脱水。因此要注意适时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因饮水量所引发的头痛。在夏天,如果人体大量出汗后没及时补足水分,丢失的盐少于水,从而发生高渗透性脱水。症状:此时除感到口渴外,还会感到口干、唾液少、皮肤干燥、唇裂、无力、尿少、头晕、头痛等,严重时还会出现发热、烦躁不安等精神症状。后果:发生高渗透性脱水时,由于脑也发生脱水,可致颅压降低,体位变化时头痛加剧。

 

大量出汗后只饮水引发的头痛。原因:大量出汗后,如果短时间内只大量补充水分而没有及时补充盐分,就可能因水分过多导致体液渗透压降低,水大量进入细胞后引发水中毒。症状:发生水中毒,人体会出现出汗增多、唾液多、尿多,甚至脑水肿、肺水肿等症状。大脑细胞水肿时,可出现头痛、头晕、无力、嗜睡等。后果:严重时可导致颅压升高,甚至危及生命。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主要在胃部吸收,喝水有助于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后,只要是喝水时,都要小口小口地喝,因为一次灌下太多水时,肾脏会收到进水太多的讯号,便会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让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没有足够的时间送到身体各处,而且喝水太快,容易引起胀气。推荐阅读:喝水养生里面有学问,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少 喝水少的危害 喝水少会引起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