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脑血管疾病 > 中医教你巧招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中医教你巧招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发布:2014-12-08 10: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心脏血管阻塞患者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手指会麻、刺感,容易失眠、胸口会有闷痛、刺痛等感觉;中医认为,心脏是统帅身体的器官,需要充足的气血来推动,血液才能顺利地到达身体各部位、组织。下面,由中医来推荐几个妙招,可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中医教你巧招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心脏血管阻塞患者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手指会麻、刺感,容易失眠、胸口会有闷痛、刺痛等感觉;中医认为,心脏是统帅身体的器官,需要充足的气血来推动,血液才能顺利地到达身体各部位、组织。下面,由中医来推荐几个妙招,可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预防心脏血管阻塞的常规办法

 

预防心脏血管阻塞,除了定期去追踪、检查外,需要放松情绪,勿让心神容易激动,或是情绪悲伤、抑郁,以免造成肝郁气滞,而扰乱心神造成胸闷痛等问题;或是脾湿过重,而导致身体的脾胃运化不好,终究会化为郁症。

 

中医教你巧招预防心脏血管阻塞

 

如何强化心脏的血液循环,减少心血管的阻塞?中医辨证调理常配合运用健脾、舒肝、理气的药方,来帮助补血的作用;常并用活血化瘀、补养气血的药方治疗,若只是用活血药反而容易造成病人头晕、心悸、喘、四肢无力、手脚冰冷等现象。这类患者在中医认为是本虚标实之症。

 

虚症是由于气血虚;而标症是由于血瘀。因此,举凡会造成瘀症的因素,如身体的湿气太重。或是身体的痰湿过重、气血不足等,造成的气滞、血瘀的情形,都有可能造成心脏血管阻塞问题;因此处方药要注重标本并治、补气养血、气血双行,气行则血行。只要心脏这个脏腑气血调和,五脏六腑自然气血就能够平和。

 

穴道疗法可按摩内关穴,有胸闷痛情形则可按摩膻中穴。茶饮方保健部分,医师建议,可准备丹参3钱、黄耆5钱,当归、川芎各2钱。用800C.C的水煮沸,放温即可饮用。有助活血、化瘀,气血双补。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世界心脏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