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治手脚冰凉 病少了一大半

 

生活条件好了,使得现代人不论四季,身体常处在被寒气入侵的状态,特别是夏天怕热易流汗的人,冷气一开就是一整天,内脏变得寒冷,影响机能正常运作,甚至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癌症、脑中风等疾病。人一冷,就会手脚冰凉,而手脚冰凉会引发一大堆疾病,如何预防治疗呢?

 

3招治手脚冰凉 病少了一大半

 

【衣着保暖重点:上臂与脖子】

 

上臂,是最容易因为冷气而受寒的部位。即使夏天,呆在冷气房时最好也穿着长袖,或携带一件薄外套,感到寒冷时就可以立刻穿上。

 

脖子也是另一个保暖的重点。建议冬天使用围脖,夏天围上毛巾或丝巾就寝,以防冷气侵入。

 

【善用毛巾,久坐不累】

 

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坐在办公桌前工作,不仅肩颈肌肉酸疼,还会降低体温,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

 

可以准备一条长毛巾,短边对迭2次,长边对迭1次后,会得到一个近似正方形。沿着对角线对折,形成一个三角形,记住稍稍错开三角形顶点,不要重合。把错开顶点的那一侧插入椅子与臀部之间,毛巾放在背后,调整至舒服的坐姿。有了毛巾的厚度支撑,长时间坐着也不会疲劳,手脚冰冷自然改善许多。

 

【赶跑寒气的耳朵按摩操】

 

抓住双耳上面,轻轻往斜上方拉开数秒钟。接着抓住耳骨,轻轻往横向拉数秒钟。最后捏住耳垂,一样轻轻往下拉开,维持数秒钟。此按摩操能有效消除肩膀僵硬、眼睛酸痛,并提高集中力,累的时候,请务必试试看!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冬季手脚冰凉可吃这些暖身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气色 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