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甘蔗的功效 为什么青皮甘蔗会热销?

 

同样是甘蔗,为什么青皮甘蔗更贵而买的人却更多呢?这要从青皮甘蔗的功效说起。青皮甘蔗除了像普通甘蔗一样含有大量的糖分、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天门冬氨酸、丙氨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外,还有哪些特别的功效呢?

 

青皮甘蔗可清热解咳

 

青皮甘蔗具有皮薄、汁饱、清甜、花香味,口感好的优点,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味甘而性凉,有清热之效,能解肺热和肠胃热肺热咳嗽,痰多且痰色黄稠浓浊的人士。

 

青皮甘蔗含有几十种营养成分

 

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18--20%青皮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除此之外,青皮甘蔗还富含18种氨基酸,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润肺止咳健胃之功效,其不仅可以生食,可榨汁加工成各类饮料,用途广泛,深受食客的喜爱。

 

青皮甘蔗与黑甘蔗的区别

 

皮色深紫(红)近黑的甘蔗,俗称黑皮蔗,性质较温和滋补,喉痛热盛者不宜。皮色青的青皮蔗,俗称竹蔗,则味甘而性凉,有清热之效,能解肺热和肠胃热,不同的人选择甘蔗时要注意分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皮甘蔗的功效 青皮甘蔗 食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