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夏天吃盒饭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养生

夏天吃盒饭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2013年04月05日 | 编辑: 半夏开花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吃盒饭前要掌握吃盒饭的方法,因为毕竟盒饭用了一次性餐盒来装,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要了解吃盒饭的方法,特别是在夏天这样高温的天气下吃盒饭。

 

  吃盒饭前要掌握吃盒饭的方法,因为毕竟盒饭用了一次性餐盒来装,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要了解吃盒饭的方法,特别是在夏天这样高温的天气下吃盒饭。

 

 

夏天吃盒饭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来说,室温下保存2小时以上的食物就很可能会细菌超标,而且这个室温一般是指25度左右,现在夏天温度常常超过30多度,食物保存的时间也就大大缩短。即使公司里有冰箱,但食物从家里冰箱取出,经过上班的路途,再放进公司冰箱,这中间也有变质的可能,特别是在夏季炎热的时候。另外,在湿热天气情况下,细菌繁殖速度大大加快,食物变质速度也会提高几倍。虽然微波炉能杀死大部分细菌,但变质的蔬菜无法改变,胃肠不好的人,吃完就很容易得急性肠炎。健康饮食网:

 

  凉拌菜不是自带佳选

 

  据报道,徐女士当天的自带午餐有凉拌黄瓜、清炒空心菜、一个咸鸭蛋和米饭。很多女白领带饭喜欢带绿叶蔬菜和凉拌菜,专家指出,其实这并不健康。

 

  绿叶蔬菜中含有硝酸盐,要现做现吃。存放时间过长或者经微波炉加热,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转化为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不过,自带便当也并非就不能吃蔬菜,可以选择不易变质的茄果类蔬菜。专家指出,自带便当选材时要选适合多次加热的菜,如土豆、胡萝卜、豆角、茄子、番茄、冬瓜、南瓜、萝卜、蘑菇、海带、木耳等。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

 

  她提醒,自带便当里少做凉拌菜。凉拌菜在室温下久放会增加亚硝酸盐或繁殖细菌,如果一定要做,可以多加醋和大蒜泥抑制细菌。另外,可以多做一些酸味的菜,因为酸多一些,细菌繁殖的速度就会慢一些。

 

  对于带饭而言,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因为一般自带便当是用微波炉加热,加热后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而馒头大饼却容易变干。

 

  看了上面的文章,我们了解到吃盒饭的方法其实不难,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行了,就可以让自己身体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