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几种常见有毒的蔬菜
健康养生

几种常见有毒的蔬菜

发布:2013年04月05日 | 编辑: 无言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补课或缺的一部分。蔬菜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各种营养元素,补充人体所缺维生素,可是亲们知道吗,有些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哦,一定要注意一下哈!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补课或缺的一部分。蔬菜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各种营养元素,补充人体所缺维生素,可是亲们知道吗,有些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哦,一定要注意一下哈!

 

  1、鲜木耳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医生提示: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2、鲜黄花菜

 

  又名金针菜。鲜黄花菜中含有毒物质秋水仙碱。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人嗓子发干、口渴,胃有烧灼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三、青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含生物碱,人食用后可导致中毒。

 

  据其介绍,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

 

  除此之外,发芽的土豆还有新鲜的蚕豆都不可以吃哦,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的!亲们要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