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日常水果滋补养生小方法
健康养生

日常水果滋补养生小方法

发布:2013年04月05日 | 编辑: 无言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补课或缺的一部分,水果五颜六色的营养成分,更是身体最好的保养品。下面就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其营养保健价值。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补课或缺的一部分,水果五颜六色的营养成分,更是身体最好的保养品。下面就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其营养保健价值。

 

  1.用脑过度、失眠、睡不好的复原剂:番茄、木瓜

 

  番茄中的茄红素能修复睡眠不足损伤的细胞,让昏沉脑袋恢复正常,煮熟的番茄效果更好,试试看来盘番茄炒蛋。

 

  熬夜后常出现便秘、胃痛等上火发炎症状,可吃点木瓜健胃、通便,用青木瓜炖煮排骨汤,可保护胃壁。

 

  2.应酬过后解除胀气:杨桃、凤梨、火龙果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将杨桃切片、洒点岩盐来吃。杨桃有维生素C促进食物消化,并能防止致癌物亚硝酸合成,是很好的应酬后解毒剂。

 

  金黄色的凤梨利尿助消化,尤其含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类,有时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胀不舒服,吃新点鲜凤梨可快速消胀气。

 

  火龙果润肠通便,也是很好的应酬后“救急”水果,且偶尔心情烦闷时,吃点红色果肉的火龙果可以一扫阴郁。

 

  3.天气太热消暑降温:椰子汁

 

  刚从热辣辣的太阳底下回到室内,体内热烘烘的,不妨喝点椰子汁解暑去热。

 

  此外,一定要吃当令水果,因为冰镇储存过季,会让水果营养成分流失、变质。而且一天吃2份新鲜水果就好。选择自己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