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有哪些
健康养生

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有哪些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毛毛虫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春天的气候是变幻莫测的,特别是老年人,对天气的变化格外的灵敏。在之前冬季做的运动随着气节的变换都已经不再适合了,那么有哪些运动是适合老年人在春天做的呢?今天就让微微健康网的小编来教你怎么做吧。

  春天的气候是变幻莫测的,特别是老年人,对天气的变化格外的灵敏。在之前冬季做的运动随着气节的变换都已经不再适合了,那么有哪些运动是适合老年人在春天做的呢?今天就让微微健康网的小编来教你怎么做吧。

  

春天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有哪些

 

 

 

 

  一、快步走:在公园快走,既能锻炼心肺,还能欣赏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并且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的压力。

 

 

 

 

  二、扔飞盘:游戏过程中需要跑动,所以能锻炼耐力。由于经常跑跑停停、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得到增强。

 

 

 

 

  三、打篮球:喜欢团队运动的人肯定拒绝不了篮球的诱惑。上下肢得到锻炼的同时,手眼协调能力也会提高。

 

 

 

 

  四、划船:初看是一种休闲活动,但划船能同时锻炼背部、胸部、腹部的肌肉,因此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五、自行车:如果你想欣赏山川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运动。

 

 

  六、慢跑: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锻炼,那么慢跑是不错的选择。

 

 

  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