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烹饪三招远离癌症
健康养生

烹饪三招远离癌症

发布:2013年04月01日 | 编辑: 无所谓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中国人擅长的本事就是煎炒烹炸。一味强调的是味道,味道好了,食物中的营养却丢失了,一些致癌的物质也随之产生了。微微健康网的小编提醒大家以下三招,教你怎么减少烹饪中产生的致癌物,吃得美味又健康。 

  中国人擅长的本事就是煎炒烹炸。一味强调的是味道,味道好了,食物中的营养却丢失了,一些致癌的物质也随之产生了。微微健康网的小编提醒大家以下三招,教你怎么减少烹饪中产生的致癌物,吃得美味又健康。

  

烹饪三招远离癌症

  第一招:裹层面糊再煎炸。煎炸的菜品,香味浓郁、口感酥脆,比如炸鸡腿、炸鱼、煎牛排等。煎炸这类食物时,蛋白质经过高温可产生大量的杂环胺、多环芳烃类 等强致癌物。要想减少致癌物产生,可在原料外裹一层厚度适中的面糊(可用淀粉、蛋清混合)再下油锅煎炸。这些面糊就像给原料穿上了一件“保护衣”,不让原 料直接在高温的油里加热,可最大程度减少致癌物的产生。裹面糊时,应尽量均匀、厚度适中,使加热均匀。另外,煎炸食物时油温最好控制在200摄氏度以下(用中火加热),煎炸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分钟。

 

  第二招:炒菜时加醋。在烹饪过程减少致癌因素,还要尽可能多地吸收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一种可导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质)的形成。 加醋有两个好处,第一是保护食物中的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的环境下更加稳定。第二,加醋能促使维生素C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这种细胞有个特点是喜酸,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

 

  第三招:出锅前勾芡。做菜时,食材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损失到汤中。而芡汁就像是一件“保护衣”,能更多地保留维生素C。通常勾芡要掌握好时间,应在菜肴九成熟时进行。过早会使芡汁发焦;过迟则使菜受热时间长,容易失去脆嫩的口味。

 

  怎么样,学会了吗?就三招,能让我们离癌远一些,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