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阳春三月喝什么茶最健康?
健康养生

阳春三月喝什么茶最健康?

发布:2013年03月24日 | 编辑: 馨香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春季气候的特点,古人概括为“温”,并谓之春季多风病。这是春季气候及与气候有关的致病因素总的特征,春季3个月尚有所不同,生活起居、饮食自然也会有所不同。

  春季气候的特点,古人概括为“温”,并谓之春季多风病。这是春季气候及与气候有关的致病因素总的特征,春季3个月尚有所不同,生活起居、饮食自然也会有所不同。

  

阳春三月喝什么茶?

 

 

  春一月(早春)──少食寒饮茶宜花茶

 

  春一月(早春),此时冰雪初融,阳光初发,阴寒减退,由寒转为暖。但冰雪融化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气温仍然比较低,所以还有寒气袭人的感觉。春寒料峭仍是初春气候的写照。在这个季节,人体体内营养物质消耗比较大,能量储存也是一年中的最低点。

 

  随着气温的回升,人体新陈代谢和功能活动变得活跃,身体对营养的需求量相应增加,所以此时如果摄取食物不当,就导致人体正气生发不足,特别容易引起虚证类疾病。特别是体制较差的人,容易患慢性疾病,也容易引起旧病复发。

 

  此时应该选择葱、姜、蒜之类的食物,以驱散阴寒,助春阳生发。另外还要增加鸡蛋、鸡肉、鱼、肉、虾、牛肉之类的优质蛋白的摄入,以提供日渐活跃的人体的需要,来增强抗寒能力。早春少吃寒性食物,以免阻截阳气生发。饮茶宜把花茶饮,花茶可以驱散体内的寒邪之气,促进人体阳气生发。

 

  微微小编香香认为,随着春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应该顺其而变,方才能减少疾病,有利于健康,有利于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