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酸奶是冷冻好还是冷藏好?
健康养生

酸奶是冷冻好还是冷藏好?

发布:2013年03月24日 | 编辑: 馨香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酸奶是冷藏还是冷冻保存?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因此,搜狐健康联合《食品指南》进行了冷藏和冷冻酸奶存放7天的试验,测定了酸奶的pH、酸度、乳酸菌数量,并记录下酸奶感官品质的变化。

  酸奶是冷藏还是冷冻保存?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因此,搜狐健康联合《食品指南》进行了冷藏和冷冻酸奶存放7天的试验,测定了酸奶的pH、酸度、乳酸菌数量,并记录下酸奶感官品质的变化。

 

  

酸奶冷冻好还是冷藏好?

 

 

  冷藏条件下,酸奶乳酸菌数量第1天至第4天不断增加,第4天达到高峰,随后持续缓慢降低。

 

  冷冻条件下,酸奶乳酸菌数量无明显变化。

 

  在冷藏条件下,从第1天起酸奶酸度就迅速飙升,到第4天时达到一个酸度的高峰。

 

  冷冻条件下,酸奶的酸度在第7天基本与第1天无异。

 

  结果显示,冷冻酸奶更胜一筹!乳酸菌存活数量多且质量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