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
健康养生

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

发布:2013年03月21日 | 编辑: 馨香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喝茶不是为了减肥的,而是一种习惯。呵呵,我也的确不喜欢品茶,喜欢“牛饮”绿茶。不知道如此是否会影响我的健康。尽管我转载下面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我是一概同意她的观点的。

  我喝茶不是为了减肥的,而是一种习惯。呵呵,我也的确不喜欢品茶,喜欢“牛饮”绿茶。不知道如此是否会影响我的健康。尽管我转载下面的文章,但是并不是我就一概同意了她的观点的。

 

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

 

  健康帮女郎认为减肥最重要的不是减多少,而是如何减肥同时最大降低对身体的干扰与伤害。

 

  首先来说,普洱茶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因人而异,一般自律神经较活跃的人,一星期后体重就会有减轻,很多人喝普洱茶,配合科学的饮食和一定量的运动,都能在一个月后减掉二十多斤。所以即使用相同的方法,未必能有相同的结果。

 

  其次,是选普洱的生茶,还是熟茶,最重要的是考虑你的肠胃接受能力。生茶用自然发酵,对肠胃刺激比较大,熟茶用人工发酵,比较温和。如果你肠胃不好,最好不要考虑生茶。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喝普洱要减肥,方法最重要。

 

  1.一定要用沸腾滚烫的水来泡普洱茶。

 

  2.·泡的第1道茶水请勿饮用

 

  ·第2道茶泡约2分钟,再饮用

 

  ·第3道茶则泡3分钟,再饮用

 

  ·第4道泡4分钟,再饮用,这样能最大程度地吸收普洱茶中有利于瘦身的成分。

 

  3.正确的喝茶方式是,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喝,因为茶有阻碍铁和钙质吸收的不好作用。而且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长时间的喝,不要怕跑厕所哟!但晚上9点以后就不要喝了,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出难看的眼袋。总之,只要坚持长期科学的喝茶就一定能见到效果。

 

  4.喝茶同时,注意调整生活方式

 

  不知道为何我是喜欢用很漂亮的大的玻璃杯子饮用绿茶的,虽然我也并不属于牛饮吧,但是也绝对的不是坐在那里很小杯很小杯的饮用。这个的原因可能有三:一、我喜欢看到绿茶在热水中飘舞的样子。二、我喜欢喝很热绿茶,这也是我不喜欢用小杯子的原因吧,因为那样很快凉。三、可能我是太了解我们家乡造绿茶的过程,以至于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它的干净。我喜欢喝第一手茶水,我感觉就像人的初乳牛的初乳一样,那才是茶叶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