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冬天吃什么养胃--白菜养胃
健康养生

冬天吃什么养胃--白菜养胃

发布:2013年02月02日 | 编辑: 妮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寒冷而又干燥的冬季,吃什么能养胃呢,冬季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多吃些清淡的、健胃的食物。有饮食专家称,小白菜养胃,因为小白菜味苦微寒,通肠利胃,我也有听说小白菜还能美容。因此冬季养生食疗,一定要首选白菜.

  寒冷而又干燥的冬季,吃什么能养胃呢,冬季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多吃些清淡的、健胃的食物。有饮食专家称,小白菜养胃,因为小白菜味苦微寒,通肠利胃,我也有听说小白菜还能美容。因此冬季养生食疗,一定要首选白菜.

 

冬天吃什么养胃--白菜养胃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1.润肠排毒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90%以上的纤维素),除了润肠、促进排毒以外,还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泄与消化。另外对预防肠癌也有良好的作用。如果是肺热咳嗽、便秘或者肾病患者,冬季应该首选白菜。但是胃寒腹痛、大便溏泻者还是少食为宜。

 

  2.护肤美颜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无论小白菜还是大白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所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所以,冬季养生,女性朋友们不应该错过呦!

 

  3.防乳腺癌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吃呦!

 

 

  冬季吃什么养胃,白菜成了首选.因为白菜不仅清淡,而且美容,爱美的你,今天吃白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