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老少皆宜的冬季养生粥
健康养生

老少皆宜的冬季养生粥

发布:2012年10月01日 | 编辑: 云舒熙怡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冬季许多朋友都喜欢喝粥,确实如此,喝粥是冬季养生的最佳选择。但是喝什么粥比较好,许多朋友都为这个而苦恼,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介绍几款冬季养生粥给大家。 淮山瘦肉粥: 即山药瘦肉粥。这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淀粉,搭配根茎,能够健脾开胃。 胡萝

        冬季许多朋友都喜欢喝粥,确实如此,喝粥是冬季养生的最佳选择。但是喝什么粥比较好,许多朋友都为这个而苦恼,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介绍几款冬季养生粥给大家。

 

老少皆宜的冬季养生粥

 

       淮山瘦肉粥:

 

       即山药瘦肉粥。这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淀粉,搭配根茎,能够健脾开胃。

 

       胡萝卜芹菜虾皮粥: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眼睛都有好处;芹菜富含大量纤维素;虾皮可以补钙。这样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也丰富均衡。

 

       赤豆百合粥:

 

      如果想吃甜粥,可以用小红豆搭配百合,尤其秋冬天气干燥,百合非常适合去秋燥。

 

       皮蛋瘦肉粥吃多没营养

 

       众所周知,走到大街上,只要有卖粥的地方,必有“皮蛋瘦肉粥”,事实也证明,皮蛋瘦肉粥的味道确实很不错。但皮蛋瘦肉粥对健康无益。

皮蛋本身没营养,内含的蛋白质已经变性了,对身体健康没有益处。因此建议大家熬粥的时候,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与粥进行搭配,而不要选择皮蛋瘦肉粥。如果嘴馋想吃,建议多搭配些有营养的食物。

 

       冬季喝粥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选择老少咸宜的粥、有营养对身体健康有益的粥十分关键,以上的几款冬季养生粥,冬季养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