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告诉你一些秋季练功需注意的事项
健康养生

告诉你一些秋季练功需注意的事项

发布:2012年10月04日 | 编辑: 雨滴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秋季可通过练功达到养生的功效,练功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宜练功的场所,才能更好的投入,下面告诉你一些练功需注意的事项。

  秋季可通过练功达到养生的功效,练功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宜练功的场所,才能更好的投入,下面告诉你一些练功需注意的事项。

 

告诉你一些秋季练功需注意的事项
 

  练功须注意的事项

 

  首先,要选择适宜的练功场所。环境安静对初学者尤为重要。在室外练功,最好能选择树林、草坪、花圃等空气新鲜的地方;在室内练功,也应保持空气流通。练功场所的光线宜暗些,有利于较快入静。但无论室内室外,都不宜让风直接吹在身上,尤其要避免吹在后颈部分。

 

  其次,功前要摆眠‘烦恼,心情愉快。在上功前 2 0 分钟即应停止较剧烈的体力和脑力活动,以保证练功时全身肌肉放松、心情平静,有益于调整呼吸和意守入静。练功前要宽衣松带,以便于全身肌肉放松和吸诵畅。若采用卧式,应脱掉外衣,安卧床土。练功之前还要排除大小便。

 

  还要注意练功的次数和时间。初学者每天宜练一次,练习 1 0 ~1 5 分钟即可;练功熟练者,可增加一次练功时间,每次延长到 2 0 ~3 0 分钟。在疗养院或在家中休养者,也可以每天练功 3 ~4 次。在练功期间,生活要有规律,饮食上可适当增加营养,去掉烟酒嗜好,同时,要注意避免七情干扰,保持情绪稳定。练功完毕后,不要匆忙站起,应该先用两手擦面,轻轻揉揉两眼,然后再缓缓起立,活动活动四肢。但要注意的是在饥饿和饱食之后,都不宜练功;发热、腹泻、重感冒或身体过度疲劳时,均应暂停练功。

 

  秋季练功也要适当注意自己的饮食,两者有效结合才能养生与保健。